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电站风机整天嗡嗡响 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新报热线(记者  张巧珍)  5月13日,家住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呼伦贝尔北路呼和佳地5号楼8楼的居民吴先生向本报反映,距离小区300米远的地方是110KW赛马场变电站,从今年开始,变压器一天24小时发出“嗡嗡”的噪音,影响居民休息,他为此向多个部门反映过,都没有回应。

  当日上午,在吴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110KW赛马场变电站,变电站大门紧锁,透过围栏可以看到,变电站外墙8个窗口有8台风机在呼呼运转,站在老远的位置就能听到嗡嗡的响声。“这个声音就是从这8台风机安装以后出现的,尤其夜深人静的时候尤为明显,吵得根本休息不好。”说起这件事,吴先生非常烦恼。记者看到,紧挨着变电站还有两栋居民楼,记者询问一位姓何的业主,她告诉记者:“家里年轻人都已经习惯了,主要是老年人,本来睡眠浅,听到变压器的噪音就更睡不着了,长此以往担心影响老人身体健康。”

  当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来到呼和浩特供电局了解情况。供电局生产技术处处长刘兵和副处长侯志强得知记者来意后,专门陪同记者再次来到110KW赛马场变电站查找原因。原来,变电站有两台变压器,随着电量负荷增大,去年年底,变电站新安装了8台风机24小时运转,为设备散热降温。再加上变压器本身发出的声音,使得“嗡嗡”的响声比往年要大了很多。

  “呼和浩特市目前有114座变电站,这是其中的一座,于2003年建成。当时落成时周边都是平房,没有这么多小区和住户。随着时间推移,住户越来越多,用电量增大,再加上进入夏季地表升温,不得已才安装了8台风机给变压器降温。否则温度一旦升高,发生故障,就会造成大面积停电,影响居民用电。”刘兵告诉记者,眼下迁址肯定不太可能,不过可以请相关部门进行一次噪音分贝检测,如果确实对居民造成了困扰,可以在不影响变压器运行的基础上,每天晚高峰20时30分以后,关闭其中4个风机的窗户,减少一些噪音,同时也希望周边居民能够给予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世界·综合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机动车检测新标5月1日施行 部分检测站业务停摆
变电站风机整天嗡嗡响 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闫先生:仁源装饰公司 没干完活余款也不退
集宁京师华府项目违规施工谁来管?
患者家属:民康医院为何隐瞒伤情?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