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狂风刮倒大树 喜鹊一家获救助

  树上的大喜鹊窝掉落到地上
  小喜鹊们等着爸爸妈妈来喂食(图片由网友提供)
  5月19日,呼和浩特市天气骤变,狂风大作,望兴园西区门口一棵大杨树竟然被狂风连根拔起,树上的一窝喜鹊也遭了殃。让人暖心的是,小区居民和路人联合上演了一出“救援喜鹊一家大行动”,这段视频当日在抖音和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了居住在该小区的目击者王女士。

  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日13时左右,她从外面归来,正巧看见小区门口的大树被刮倒了。王女士心里咯噔一下,这棵大树就在王女士家窗户下,树上有个喜鹊窝,平时从家里的窗户就能看见,喜鹊窝会不会受到伤害呢?王女士很担心。王女士的担心也是很多小区居民的担忧,因为这窝喜鹊已经在此筑窝十几年了,大家看着喜鹊一家一年年将窝筑得越来越大,小喜鹊一窝一窝地长大,这已经成为小区一道温暖和谐的风景线,而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风,让在这里平静生活了多年的喜鹊一家遭受了覆巢之灾。所幸的是,鸟窝从树上掉下来时还完好无损,巢内的五六只小喜鹊正张着小嘴叽叽喳喳地等父母来喂食。此时,园林部门的车也赶过来,将大树锯断运走。一名年轻的工作人员在十几位居民和路人的帮助下,跳上附近一个简易房的屋顶,将硕大的鸟窝小心翼翼地放在临近一棵大树的树杈上。

  第二天,王女士看到小喜鹊的爸爸妈妈飞回来了,正在焦急地寻找自己的孩子们,王女士说希望它们能尽快找到自己的“新住址”。望兴园小区的居民也在业主群里热烈地讨论着这个话题,大家都纷纷出主意想办法,希望喜鹊一家能继续在这里幸福地生活。

  文/本报记者  查  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长眠兴安盟,四川遂宁籍烈士唐代理的亲人在哪?
狂风刮倒大树 喜鹊一家获救助
首府一交警开出“天书”罚单 网友直呼“看不懂”
嘉林小区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