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一交警开出“天书”罚单 网友直呼“看不懂”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唉,吃个饭还被贴条,最关键的是不知道写的啥。”5月19日,呼和浩特市民孙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帖,并随之附上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罚单上字迹潦草,很难辨识,还盖有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回民大队的公章。随后,这则帖子很快在微信、微博上引起热议,不少市民吐槽表示,这位交警的“天书”完全可以跟一些大夫的药方媲美了。

  5月20日上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孙女士。原来,孙女士19日中午和朋友去文化宫街一家饭店吃饭,由于没有停车位,便把车停在了马路对面的道牙子上。等吃完饭出来,发现车窗玻璃贴着一张违法告知单。让她哭笑不得的是,告知单上一溜疯狂的“天书”。“我违章停车确实不对,我认罚。可是能不能认真点啊?我是真心没看懂,瞅了半天都认不出自己家的车牌号。”孙女士无奈地说。记者从孙女士提供的违法告知单(如图)上看到,字迹龙飞凤舞,车牌号、车身颜色和违停地点均无法辨识。

  记者随后就此事来到回民区交管大队一中队了解情况,经过核实,这张告知单确由该中队一位乌姓交警开出。这名交警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非常不好意思地说:“5月19日13时35分,我在文化宫街巡查的时候,发现这辆车并没有按规定停在停车位内,便开了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不过,当天气温骤降,写告知单时又在刮大风,手难免有些抖,所以字写得有些潦草。”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交管大队一中队队长李佩表示,这样书写告知单明显是不规范的,他已经对涉事民警提出了批评教育。此外,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对罚单的内容有异议,也可以在接到通知书60日内向上级公安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长眠兴安盟,四川遂宁籍烈士唐代理的亲人在哪?
狂风刮倒大树 喜鹊一家获救助
首府一交警开出“天书”罚单 网友直呼“看不懂”
嘉林小区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