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盟: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内蒙古日报》消息  自治区党委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后,锡林郭勒盟各地迅速行动,对大学习大讨论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5月6日下午,苏尼特右旗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重庆考察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融会贯通理解、紧密一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将学习内容细化具体化,逐项对标对表,坚决按照总书记要求,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苏尼特右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蒙根飒认为,大学习大讨论对改进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他说:“我们要始终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守草原生态保护红线,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认真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落实好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制度,加大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农牧业绿色产业,促进生态环境质量的有效提升。”

  草原是锡林郭勒盟最宝贵的资源和最大的资产,绿色是锡林郭勒盟最亮丽的底色和名片,全盟可利用草场面积占全区的26.5%,位于首都北京正北方,生态地位极其重要。近年来,该盟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有效推动了草原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锡林郭勒盟农牧局副局长敖特根巴特尔说,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就,但还远远没达到总书记的要求。因此,我们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切实把思想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从根本上破解环保难题,努力把锡林郭勒草原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的美丽家乡。

  除此之外,该盟将于近期举办全盟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示范培训班,教育引导全盟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锡林郭勒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巴依斯古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锡林郭勒盟: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牛羊粪“变形记”
回荡在太行山的英雄赞歌——爱民模范马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