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客粗心丢手包 列车员拾金不昧

  新报讯(记者  王利军)  装有大量现金、银行卡、身份证、会员卡的手包遗落在人来人往的列车上,列车很快就要进站了,丢失手包的乘客郭利珍真是急坏了。幸运的是,列车员捡到了这个手包,并且完好无损地交给了心急如焚的郭利珍。列车员拾金不昧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郭利珍十分感动,连日来,她逢人就讲自己遇到的暖心事儿。

  事情发生在5月7日。当天,郭利珍乘坐Z284列车从包头到大同,途中她上卫生间时不慎将手包落在了洗手台上。回到铺位要用手机时,郭利珍才发现手包忘拿了。她急忙跑回卫生间,但是洗手台上什么都没有了。郭利珍差点儿急哭,手包里除了手机,还有两万多现金、身份证、会员卡,以及给孙子买的20多克金锁。这么多贵重物品遗失,谁捡到会主动归还呢?列车在广播里提醒乘客马上就要进站了。郭利珍一时手足无措。正在慌乱中,她看见一位列车员拿着垃圾袋向车厢中间走去。郭利珍这时猛然醒悟,她像看到了救星一样,急忙跑过去向这位列车员询问有没有见到一个黑色手包。列车员说:“我刚才收拾卫生间垃圾时,确实捡到一个手包,可不确定是不是您丢的。”随后,她边摘手套边说:“您能详细说一下里面都有什么吗?”“一部黑色手机,现金两万多,身份证……”郭利珍一口气说出包内所有物品。列车员打开包拿出身份证与郭利珍核对信息:“您叫什么名字?请说一下身份证号。”认真核对后,列车员笑着说:“真是您的。包还给您,列车上客流量大,请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郭利珍连声致谢。列车员微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为表达感激之情,郭利珍拿出部分现金酬谢列车员,可她婉拒后继续收拾车厢内垃圾。郭利珍迅速瞄了一眼列车员衣服上的工牌:包头客运段,列车员,王静。郭利珍随后在手机上记下了这串信息。

  “如果包丢了,手机里的信息没有了,给小孙子精心挑选的礼物也没有了。卡、身份证需要去挂失补办,耽误时间又误事儿。一段寻常的旅途,给我留下了不寻常的温暖记忆;熟悉的列车,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温馨。感谢这趟旅行,它让我遇见美好,邂逅感动。”5月21日,郭利珍在电话中感慨地对记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广告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内蒙古·人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乘客粗心丢手包 列车员拾金不昧
可怕! 家暴男骑电动车上路把妻子踩到脚下
胆真大 宝妈怀抱5个月大孩子开车上路
国源小区 楼顶彩钢瓦隐患被排除
宋慧茹,你在哪里?
寻找老同学王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