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公安机关3年解救被拐妇女儿童57人

  新报讯(首席记者  刘晓君)  “为了把握儿童失踪24小时内查找的‘黄金时间’,警方已经启动了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会打破警种界限,调动一切警务资源,快速查找失踪儿童。所以说,孩子丢了第一时间报警很重要!”5月31日,“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反拐宣传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民警向市民宣传及时报警的重要性。2016年~2018年,内蒙古警方立拐卖妇女、儿童案件57起,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人,解救儿童20人、妇女37人。

  据了解,2018年,全区“打拐”DNA数据库新增人员信息1810条、采集血样信息1753条、受理血样信息1551条、检验和入库DNA信息1546条;通过DNA数据库比中并复核确认儿童身份1名。公安部打拐办为更快速地将儿童失踪信息推送至相关地区,协调阿里巴巴在“钉钉”软件上开发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于2016年5月15日上线运行,团圆系统发布的信息将自动连接到新浪微博“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上,并接入高德地图、支付宝、手机淘宝、腾讯QQ、今日头条、滴滴出行等新媒体和移动应用将消息推送到相关地区。截至2018年,全区在平台共发布失踪儿童信息50条,找回儿童48名,找回儿童比例达到96%。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小记者·活动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通辽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三市又一批黑恶势力被铲除
纪念六五环境日:生态鹿城 你我同行
我区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
“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23日启幕
我区公安机关3年解救被拐妇女儿童57人
全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