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宅中惊现1.5米长大蛇

  民警捕获的蛇 摄影/贾德京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  6月4日16时许,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回民区孔家营村一村民家院内发现一条蛇。民警立即联系了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动物救助中心的专业工作人员共同赶往现场。

  民警发现,在村民闫老伯家院中的杂物棚内,有一条黄黑相间的蛇盘缩着卡在了墙壁上的砖缝当中,动弹不得。经民警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最终用棍子小心地将其从夹缝中挑拨出来并成功捕获。该蛇长约150厘米左右,性情较为凶猛,捕抓过程中不断向工作人员试探扑咬。

  经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检查辨认,这是一条黑眉锦蛇,系无毒蛇,属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随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全面的体表检查,无外伤,待进一步观察后,会将蛇带到适宜生存的无人林区放归大自然。

  回民区森林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黑眉锦蛇喜食鼠类,被誉为捕鼠大王,善攀爬,生活在高山、平原、丘陵、草地及村舍附近,主要分布于我国南方地区,这次在呼和浩特市出现实属较为少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希望工程·阳光少年”百万爱心善款资助贫困学生
社区居民一起迎端午
民宅中惊现1.5米长大蛇
“虎狼争霸”对抗赛
首府开展游乐设施大检查
感染性腹泻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