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原警方连抓两名电信诈骗人员 涉案金额3000万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网络招聘兼职打字员、淘宝刷单、游戏代练,只需缴纳最高399元会费,就会给你安排工作……当你看到这样的信息时,一定要小心,因为这完全是个骗局。

  6月初,五原县公安局西大桥派出所接到浙江台州警方通告,称涉嫌电信诈骗的樊某可能藏匿在五原县西大桥派出所辖区,请求西大桥派出所协助查缉。管区民警韩世平立即通过“一标三实”系统将嫌疑人樊某锁定。6月10日11时,艾强教导员带领民警韩世平、辅警常翔将嫌疑人樊某抓获。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组立即对嫌疑人樊某进行讯问,对获取的证据进行固定,另一组赶赴乌拉特中旗对另一名嫌疑人实施抓捕,于当日16时将嫌疑人吴某抓获并带回至五原县公安局办案中心调查取证。

  据犯罪嫌疑人樊某(外宣助理)、吴某(客服)交代,2016年10月开始,犯罪嫌疑人邓某用QQ“摇钱树”“永远”等名字以网络招聘兼职、淘宝刷单、游戏代练等方式组织团伙开展网络诈骗,该犯罪团伙每天通过诈骗非法获利1万~7万元,共获利3000余万元。犯罪团伙利用受害人又无投入又想挣钱的想法,以轻松工作、高额报酬为诱饵,诱使受害人与外宣部联系,让受害人下载YY软件与外宣人员联系,之后的行骗就按照事先定好的“套路”进行下去,整个过程环节清晰,分工明确,让受害人防不胜防,且涉案人员众多,分布在全国各地,通过网络认识,随机组合实施犯罪,在诈骗链条中充当着各自的角色。

  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吴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广告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教育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夫妻12万卖掉亲生龙凤胎 检方建议撤销监护权
呼和浩特一成人用品店凌晨被砸
五原警方连抓两名电信诈骗人员 涉案金额3000万
胆真大 吸毒男醉酒无证驾驶未检车
冯某无证驾驶新能源汽车被罚2000元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 女司机被罚
◎法治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