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养稀缺人才 和林格尔新区打造国内首家BIM产业集聚区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6月20日上午,由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BIM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第二期BIM人才培养结业仪式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又有90名学生合格结业,成为BIM专业人才。

  BIM是我国“十三五”建筑业重点推广的信息技术,是大数据在建筑行业的融合延伸,其推广应用领域和产业市场空间十分广阔。2016年全国建筑业新增建筑面积42亿平方米,内蒙古新增2541万平方米,呼和浩特市新增约800万平方米,这些新建建筑如全部使用BIM技术,呼和浩特市将拥有2.4亿元的市场,全自治区拥有7.5亿元的市场,全国拥有近120亿元的市场,再加上BIM咨询、BIM培训、BIM运维等市场,全国到2020年大约有2000亿~2500亿元的市场空间。由于BIM领域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国际国内都严重缺乏相应的人才。为此,2017年8月,和林格尔新区同内蒙古工业大学共建“BIM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第一期培养了40多名合格BIM专业人才。第二期人才培养于2018年6月28日启动,经过一年的培训,90名同学全部合格结业。

  记者了解到,和林格尔新区以人才培养为基础,正在编制BIM应用和交付标准,率先在自治区内推开BIM报建试点,全力打造国内首家BIM产业集聚区、BIM技术服务输出基地,为自治区乃至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内蒙古·综合
   第04版:内蒙古·首府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首府看点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奋斗新时代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习近平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培养稀缺人才 和林格尔新区打造国内首家BIM产业集聚区
我们毕业了!
中央扫黑除恶 第15督导组公告
连续4年无偿献血 内蒙古能源职业学院践行公益精神
伊朗称击落一架 美制“全球鹰”无人机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