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警方打掉“杀猪盘”诈骗团伙 抓获25人

  新报包头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解裕涛)  7月12日22时40分许,由深圳开往包头的Z182次火车驶入包头站,随着从深圳抓捕押解回包头的8名犯罪嫌疑人到达,“3.13”案件彻底告破。截至目前,“3.13”专案组赴深圳、温州、上海、北京、重庆、石家庄共抓捕犯罪嫌疑人25人。

  3月13日,包头市固阳县公安局接到任某某报案称:她1月1日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自称刘某某的男子,不久双方开始网恋。之后,刘某某诱导她进入“基智通”赌博网站,让她不断充值。刘某某以小额盈利为诱饵逐步套牢任某某,最终骗取她9万余元。另一名受害人张某某系任某某的好友,跟任某某一起做“投资”,被刘某某以相同手段骗取16万余元。

  接到案件后,固阳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小组,第一时间围绕两名受害人被骗资金流向展开侦查,同时请求包头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为切入点,展开信息流侦查工作。经过固阳县公安局专案小组和市局网安支队3个月的缜密侦查,查到一个盘踞在菲律宾的60多人网络赌博“杀猪盘”诈骗团伙,同时查到隐藏在国内温州、深圳两地为“杀猪盘”诈骗团伙提供非法资金结算业务的地下第三方支付公司,以及为该支付公司提供假公章、假合同、假证件等服务的犯罪团伙。

  5月29日,包头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7月6日,见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兵分多路联合作战,赴深圳、温州、北京、上海等多地同时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416万余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首府看点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铁警10余天查获危险物品1.8万余件
包头警方打掉“杀猪盘”诈骗团伙 抓获25人
酒后驾驶水泥罐车 司机被拘留
醉酒男子昏睡路边 女民警暖心救助
“纯”享青城 “悦”游大召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