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讴歌祖国繁荣: 兵团战士知识青年重返乌拉特

  新报巴彦淖尔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白忠义)  8月1日,乌拉特前旗举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庆祝内蒙古建设兵团成立50周年兵团战士知青重返第二故乡联谊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兵团战士、知识青年回到乌拉特前旗,讴歌祖国繁荣、共话桑梓发展。

  “我是1969年来的,待了8年,对这里感情特别特别深。我们刚来的时候,乌拉特前旗只有一个火车站、一个汽车站、一条马路、一个饭馆,我们称为‘四个一’。现在这里可不一样了,到处都建设得这么好,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第二故乡就是我们的家!”来自北京的兵团战士张勇激动地说。

  为了加快第二故乡脱贫攻坚步伐,兵团战士、知青们和乌拉特前旗社会各界还现场捐款40多万元。原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团战士、山东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伍,不仅为乌拉特前旗健康扶贫事业捐款50万元,还积极为30多名苏独仑农场职工子女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联谊会后,这些曾经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乌拉特前旗的老人们特意穿上专门定制的与当年下乡时样式相似的服装,佩戴了建团50周年纪念章,列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回到他们曾经工作、生活过的村社,走走看看,拍照留念。故地重游的同时,他们惊叹着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
   第04版:首府看点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在科右中旗闭幕
我区十余万人次因失信被限制出行
内蒙古10条红色旅游线路 带您重温峥嵘岁月
检察院携手共青团护航青少年成长
讴歌祖国繁荣: 兵团战士知识青年重返乌拉特
巴彦淖尔市医院76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下调
“小荷花”在内蒙古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