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润宅装饰工长跑路,工人工钱谁来付?

  郭先生家墙上的瓷砖脱落掉了一地
  新报热线(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张巧珍  实习生  娜日苏)  最近几天,呼和浩特的郭先生遭遇了一件烦心事,他于2018年11月与内蒙古润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前后交付14万元,协定装修位于玉泉区西院家园的新房,合同明确今年3月交工,然而直到今年7月,房子才陆续装完,但是仍有墙面开关、晾衣架等尾活还未完工,而负责装修的工长郭某某却不见了踪影。“除了没有按时交工,房屋还出现地砖不平、阳台瓷砖掉落、瓷砖空鼓、波导线边界不整齐等问题。最可气的是,由于工长跑路,之前跟着郭某某干活的工人竟直接找我要工钱。虽然他们是在为我装修房屋,但我并未与工人签订过合同,并且事先已经把装修费用全部付给装修公司,找我要工钱不合理吧?”8月13日,郭先生气愤地说。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山西路的内蒙古润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张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工长郭某某确属公司的工长,不过是合作关系,其在郭先生家的工程费用40500元已经在7月全部结清。张鑫说着,给记者出示了他与郭某某的转账记录。“我们结算的工程费用其中就包含工人工资,但没想到工长并没有给工人结算,直接携款跑路。至于工人向业主索取工资的情况我并不清楚,因为公司只负责与工长签订工程合同,而工人的合同或工资由工长负责。事情发生后,我多次试图联系工长郭某某,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不过,公司会尽快联系工人,为他们多介绍一些活弥补损失。”张鑫说,这件事是因他自身管理不足造成的,业主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他帮忙协调解决。至于郭先生家出现的装修工程质量问题,公司会免费维修,直到业主满意为止。

  根据张鑫提供的工长郭某某电话,记者拨打多次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故事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离职员工欠费 清水河城管局47名员工社保无法划转
润宅装饰工长跑路,工人工钱谁来付?
老边饺子馆海东店关门, 会员卡里的钱咋办?
交换空间装饰与史先生达成退款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