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监管新模式:你点我查!

  新报包头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杨晓红)  “你点我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邀您一起查食品安全系列活动第一季,经过包头市民网上投票,包头市市场监管局邀请热心市民代表共同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你点我查”活动最热问题线索展开突击执法检查,包头花千代烤鱼网红餐厅和张金涛熏鸡人气熟肉店分别存在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活动,共获得市民网上有效投票51799票。其中,熟肉制品生产经营最热问题线索累计获得21221票,餐饮服务单位最热问题线索累计获得30578票。自8月23日开始,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热心市民代表共同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你点我查”活动最热问题线索展开突击执法检查。

  经检查,九原区花千代烤鱼餐厅存在未按要求设置粗加工间和冷食类操作专间(凉菜间);部分食品原料存放于杂物间;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未进行五专管理(专店采购、专柜存放、专人负责、专用工具、专用台账);现场未能提供部分原料的购进资质及票据证明;部分肉类未提供动物检验检疫证明;现场未能提供企业食品安全培训记录、晨检记录;使用的餐具消毒柜不能正常使用,餐饮具洗消记录不完整;现场存有无中文标识进口面粉一袋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15日完成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青山区张金涛熏鸡(富强路)店存在垃圾储存设施未与半成品隔离,索取供货商资质复印件不清晰,产品未按常温产品与冷藏产品分开储存,人流物流通道混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7日内完成整改。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你点我查”活动,就是把“指挥棒”交给广大人民群众,陆续对大家点出的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开展突击检查,并邀请热心群众,跟随执法人员,一探广大市民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真相,并将检查结果面向全社会曝光,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如果您发现身边各类疑似违法违规线索,敬请拨打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内蒙古·市井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优秀儿童剧公益演出:让边疆不再遥远
彩绘中国
一堂特殊的党课
市场监管新模式:你点我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