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揭秘“内讧且混乱”的白宫

  新华社消息  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在于11月12日发行的回忆录中指认,两名政府前高级官员曾试图拉她一起反对总统特朗普制定的部分政策,遭拒绝。与已发表和即将上市的多本著作类似,黑莉的新书再次向外界揭示了白宫内部的失序和内讧。

  美联社10日提前获得的回忆录显示,两名官员分别是白宫前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和前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黑莉描述,她曾与两人闭门会谈超过一小时,其间对两人联合对抗总统的要求感到“震惊”并予以拒绝。“凯利和蒂勒森向我透露,他们对抗总统时,并非不顺从,只是尝试拯救这个国家。他们称,他们而非总统所作决策才最符合美国利益。”

  但在黑莉看来,两人“本应直接告诉总统所持分歧”,而非“拉我入伙”;如果不喜欢总统做的事,他们可以辞职。然而,暗地里搞破坏“非常危险”,“违背宪法和美国民众意愿”。

  法新社报道,黑莉去年年底辞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与特朗普“友好道别”。凯利数周后离职,当时几乎和特朗普说不上话。蒂勒森同年3月遭特朗普经由社交媒体“推特”解职。

  按照英国《卫报》的说法,黑莉的新书再次向外界描绘了一个“功能紊乱、内讧且混乱”的白宫。参与报道水门事件的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作者迈克尔·沃尔夫都曾描绘类似情形。(海  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广告
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揭秘“内讧且混乱”的白宫
佳士得拍出世界最贵腕表: 2亿多元
孟加拉国两列火车相撞 至少12人死亡
英国最小双胞胎创造生命奇迹
墨西哥102米肉馅玉米卷饼 创世界纪录
英一男子在196个国家地区跑马拉松
中华财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呼和浩特托克托县独家承办玉米收入保险为广大种植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