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财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呼和浩特托克托县独家承办玉米收入保险为广大种植户保驾护航

  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关于开展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财金〔2018〕93号)精神和要求,依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实施方案》(内财农〔2019〕478号)通知,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有幸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玉米收入保险试点的经办机构。玉米收入保险不仅包含传统农作物种植保险的相关保险责任,同时还增加了因市场波动因素导致价格下降的补偿的机制,通过大数据采集进行科学分析,根据不同土壤墒情与耕地质量,制定出与之相关的不同等级的保额标准,实际每亩收入低于每亩保险金额时,保险人则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中华财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保险供给方式保障农户的物权收益和劳动力收益,促进农民增收,助推国家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体系和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2019年4月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开始与托克托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和沟通,针对玉米收入保险试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技术性难题进行了探讨,明确实施方案。6月上旬,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与托克托县主要领导召开了由各乡镇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各村协保员参加的托克托县种植业玉米价格保险工作动员会,明确2019年玉米收入保险投保条件、保障水平、保险责任等事项,玉米收入保险全面开展。6月下旬,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邀请内蒙古银保监局、呼和浩特市农业局、托克托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人员及总、分公司领导对托克托县玉米价格保险试点召开多方研讨会。会议明确由市农牧局组织农技专家市级专家组,协助托克托县解决疑难问题,由旗县农牧局成立县级专家组负责全县测产定损工作,确保测产环节科学、准确。

  2019年度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共承保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玉米收入保险75.83万亩,为2.66万户(次)农户提供5.67亿元风险保障。

  未来,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遵照国家扶贫导向,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市场作用,服务于脱贫攻坚战略,持续开展玉米、大豆、棉花、小麦等多个品种的“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通过试点引路的方式逐步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为更多需求农户提供全面的农业风险保障,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提升可持续的业务发展能力与承保盈利能力,为自治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广告
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揭秘“内讧且混乱”的白宫
佳士得拍出世界最贵腕表: 2亿多元
孟加拉国两列火车相撞 至少12人死亡
英国最小双胞胎创造生命奇迹
墨西哥102米肉馅玉米卷饼 创世界纪录
英一男子在196个国家地区跑马拉松
中华财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呼和浩特托克托县独家承办玉米收入保险为广大种植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