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坚金融审判 九原区9个法庭同时敲响法槌

  新报包头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周  蕾)12月14日,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9个法庭同时敲响法槌,集中审理214起金融案件,打响包头市攻坚金融审判的发令枪。

  记者从审理现场了解到,作为包头市首个金融法庭和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九原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集中负责审理包头市五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及衍生的保证合同纠纷案件的立案、审理、执行、诉调对接等工作。针对金融案件呈现出案件集中受理、涉及金融机构多、案件总体数量多、涉农户联保贷款案件多等特点,九原区人民法院提前调度、合理排期、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审判力量、统一法律认识、全力以赴集中审理214起金融案件,涉案人员多达千余人。

  九原区人民法院共抽调四个庭室共计13名员额法官任审判长主持庭审,18名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28名法官助理及书记员确保完成司法辅助工作,确保打好这场金融审判大会战。

  金融审判庭庭长樊俊峰告诉记者,本次集中审理的214件金融案件全部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案人员千余人。为提升审判效率,九原区法院在庭前梳理案件情况时,准确把握类案审理要素,不仅归纳审理的争论焦点更准确,审理重心更清晰,而且将大幅缩减庭审时间,使庭审程序更快速、高效。

  本次集中审理是根据案件类型、审判流程等因素,针对涉案被告地域分布广、流动快、人数众多导致案件审理周期长的情况,将各审判团队分散作业、平行运转的审理模式打破重组,以集约化管理与专业化审判相结合,以集中庭审的形式解决金融矛盾纠纷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在九原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成立的156天里,金融法庭共受理案件599件,审结375件,结案率62.60%;现有员额法官3名,每名法官平均审结123件;送达案件涉及23个省、自治区、市,与邮政快递、公证机构合作送达3682件次,出动4654人次,邮寄送达次数约3000多次;所受理的案件涉及12家金融机构,总标的20722.0554万余元,最大标的额2725.3347万元,最小标的额0.7925万元;包头市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聘任1个邀调解组织和73名特邀调解员;接受金融法庭委托调解案件211起,调解解决38起,涉及金额近11938万元,为防控化解金融风险,切实保障金融安全,维护地方经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攻坚金融审判 九原区9个法庭同时敲响法槌
网络游戏赌博涉案3000多万 21人被公诉
狱中脱逃35年,抢劫犯王某被逮回来了!
丈夫捉外遇妻子 索钱变抢劫获刑14年
董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潜逃17年 蟊贼农某落网了
乌海市:一辅警出售居住证 民警被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