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故宫回应“大奔”开进故宫事件

  《新京报》消息  1月17日,有网民在网上晒出周一闭馆日开车进入故宫。故宫博物院1月17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表示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该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

  17日,一位名为“露小宝LL”的用户通过微博发布一组照片,所配文字是“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四张配图背景均为太和门广场,三张图片上有一辆黑色奔驰车出现。出镜的两位女士均着便服,没有佩戴任何故宫工作人员证件。目前该用户已删除这条微博。

  但此事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已形成热议话题。不少网友表达愤慨,认为该网友直接驾车轧故宫地砖,完全无视文物保护;更有网友指出故宫是中国人的故宫,是世界的文化遗产,不是有钱有权人任意撒欢儿的地方。不少网友都提出要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此一事件,故宫博物院17日晚发出官方声明,全文为:“针对今日有网民发布周一开车进入故宫事件,经核查属实。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我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感谢社会各界对故宫博物院的关爱与监督。”

  故宫禁车由来已久,可追溯到2013年。时任院长单霁翔解释过禁车原因,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都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国宾或者外国首脑进入故宫都必须步行参观,酌情可使用电瓶车。当年10月,81岁的印度总理辛格因年龄原因乘坐电瓶车参观故宫。(宗  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赛场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交通运输部:深入开展收费复核 严厉查处借机违规涨价
排练秧歌
西宁路面塌陷事件续:搜救工作结束
二代信用报告昨日亮相
故宫回应“大奔”开进故宫事件
武汉新认定1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