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套又迎丰收年:147万亩春小麦机收全面展开

  新报巴彦淖尔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白忠义)  7月13日,河套灌区春小麦在杭锦后旗双庙镇太荣村开镰收割,标志着内蒙古麦收工作自西向东全面展开。

  当日上午,在杭锦后旗双庙镇太荣村3组500亩集中连片小麦种植基地,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两台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机收作业。村民张永志今年和当地的粮食企业签订了24亩的小麦订单。他对记者说:“我们这个连片套种都是订单生产,小麦一亩地能打到800斤,订购价是一块六毛钱,效益相当好。套种一亩地毛收入能达到两千四以上,纯收入一千五,而且是现钱交易。”

  据了解,今年巴彦淖尔市小麦种植面积增至147万亩左右,比去年增加18万亩,全部达到绿色生产标准。其中订单小麦63万亩。为了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市加大了绿色、富硒小麦和有机小麦的种植面积。

  巴彦淖尔市农牧局粮食科科长马军成介绍说,当地制定了补贴政策:连片种植小麦500亩以上,每亩补贴150元;500亩以内搞麦后复种,每亩补贴100元。

  据了解,今年总体气候对小麦生产有利,加之黄河灌溉水量充足,田间管理适宜,今年河套小麦又迎来一个丰收年景,预估亩产可达820斤,总产达12亿多斤,比去年增加2亿多斤。

  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各地已做好机手培训、机器检修、物资储备等全方位服务,机收率达到100%,全力保障麦收有序进行。预计今年河套小麦夏收工作8月初可全部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特稿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夏日书香
携手抗击疫情 5943家民企和商会 捐款捐物逾10亿
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 招生入学问题答疑
一番运作 “带病车” 竟然上路了
病例激增 白宫对福奇发起 “抹黑战”
这一轮南方洪水 何以屡屡突破历史极值?
河套又迎丰收年:147万亩春小麦机收全面展开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