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即日起受理市场监管“小官”弄权问题举报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刘  睿)  7月15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首府经济发展,从即日起,开始受理市场监管行业乱象方面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

  据介绍,此次整改专项行动受理范围,为反映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在市场监管行业乱象方面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的线索。具体包括:履行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方面的问题线索;执法不公、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等方面的问题线索;作风建设不严,搞隐形“吃拿卡要”方面的问题线索。利用职权变相“吃拿卡要”、抬高办事门槛,索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宴请以及活动安排,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小官”弄权,“科长专政”,在政策、法规解释上做文章,在执法、办案证据上做手脚,在审批、管理等具体权利运用上做交易的问题;其他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的问题;最后一公里服务不到位方面的问题线索。不按规定向管理服务对象一次性公示或告知办理事项的具体条件、工作流程和办理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的问题;对企业、群众不能热情接待,存在办事拖拉、工作敷衍,导致企业群众多跑腿的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2020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即日起受理市场监管“小官”弄权问题举报
内蒙古人民医院夜市上摆“健康地摊”
和林格尔新区完钻一口地热井 井深1818米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