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为走失5年流浪汉找到亲人

  8月21日上午,5名男子来到包头市土右旗沟门派出所,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给所长王彦军,感谢王所长为他们找到亲人。

  8月20日中午,土右旗公安局沟门派出所所长王彦军接到一个电话:“王所长,我在路边碰到一个流浪汉,他说想回外地的家。”王彦军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现场,发现流浪汉蓬头垢面,神情呆滞恍惚。王彦军询问姓名等情况,他含糊不清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叫赵某某,家在河北省衡水市。因为他长期在外流浪,提供情况有限,一时难以查到准确信息。

  民警一边临时监护照顾流浪汉,一边多方核实信息。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查证他是衡水市深州市唐奉镇赵禅院村走失5年的孟某某。民警立即联系当地警方,并进行了确认。

  孟某某村里亲朋好友听到消息后万分激动,亲友和村支书一行5人在当日连夜从唐奉驱车赶来,于凌晨2点赶到土右旗沟门派出所认领。

  经了解得知,孟某某患有精神疾病于5年前走失。从此,孟某某再未归家,靠捡垃圾为生。后来,他遇到一个马戏团,马戏团的人看到孟某某的情况,让他留在团里,还给他改名叫赵某某。直到这个马戏团来到土右旗演出时,被当地人发现后报警。文/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解裕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市井/广告
   第06版:特别关注
   第07版:2020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广告
   第12版:文化看点/广告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马虎乘客真多 乘警一天捡到现金4万多
90多斤,好大颗西瓜!
民警为走失5年流浪汉找到亲人
心系革命老区!《温暖有光放映队》走进河北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