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锦后旗公安局成功破获“络漫宝”电信诈骗案

  新报巴彦淖尔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白忠义)日前,杭锦后旗公安局成功破获利用“络漫宝”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捣毁诈骗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23台“络漫宝”、路由器5个、手机10部、银行卡15张、电话卡27张、卡槽8个、pos机2台。

  “络漫宝”本是为了方便公司和个人使用原号码实现免费全球漫游的新兴科技产品,因其便捷性、隐蔽性,近年来被境外诈骗集团“青睐”。境内犯罪分子购买大量“络漫宝”设备和已经实名认证的电话卡,激活设备完成网络架构后,境外诈骗集团便可从网上登录手机APP远程操控这些设备打电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今年8月,杭锦后旗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辖区内可能有犯罪团伙利用“络漫宝”设备实施电信诈骗,在经过缜密侦查掌握关键证据后,通过多天的布控与蹲守,确认抓捕时机已成熟,9月4日上午,杭锦后旗公安局迅速组织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并当场缴获嫌疑人作案工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利用“络漫宝”设备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摄影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广告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摄影
首府宣判一起涉恶案件:最高获刑15年
包头民警远赴江西抓获7名网络诈骗嫌疑人
呼和浩特一市民家中被盗 丢失钱物约24万
西乌旗法院公开宣判一例“保护伞”案件
青山区法院发放22万执行款 63人拿到被拖欠工资
杭锦后旗公安局成功破获“络漫宝”电信诈骗案
凉城县公安局侦破滥伐林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