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很大,我想去看看”,智障男孩要独自来首府……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刘晓君)“听说呼和浩特很大,好玩的很多,我想去看看”。家住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的14岁男孩趁家长外出工作期间独自前往火车站,打算乘火车前往呼和浩特。幸好卓资山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及时发现找到男孩,最终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10月18日17时56分,卓资山东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警称,车站验证口有一男孩要乘车去呼和浩特,却无法出示相关证件和车票,也没有大人陪同,请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民警发现男孩有沟通障碍,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年龄,无法提供更多有效信息。经民警耐心引导,男孩说出自己就读于卓资县某所学校和班主任姓名,民警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该班主任,并通过班主任最终找到男孩父亲。

  18时50分许,男孩的父亲急匆匆赶到,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男孩父亲称其儿子存在一定智力障碍,他打工有时顾不上管孩子,不知孩子从哪里听说呼和浩特好玩,就一直说要去,没想到自己跑了出来。民警对男孩父亲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其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后,孩子随其父亲离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新报热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公用事业管理局:供热企业要访民问暖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草原行首场开讲
一男子冒充军人 到派出所“捞人”被抓
中小学生排球赛:呼和浩特八中夺两冠
父女深山游玩失联 民警紧急救助
“呼和浩特很大,我想去看看”,智障男孩要独自来首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