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缅甸民盟席位过半将继续执政

  新华社消息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11月14日公布联邦议会选举最终结果,国务资政昂山素季领导的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获半数以上联邦议会席位(含军人非选举议席),将继续执政。

  数据显示,在此次大选产生的476个联邦议会席位中,民盟赢得396个议席,包括人民院(下院)258席、民族院(上院)138席,另一主要政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获得33个联邦议会席位,少数民族政党掸族民主联盟获得15个联邦议会席位。以上三政党为获得议会席位最多的三个政党。

  与联邦议会选举同时举行的省邦议会选举最终结果尚未公布,在已确定的省邦议会600余个席位中,民盟获绝大多数席位。

  缅甸8日举行五年一次的全国大选,来自87个政党的候选人以及独立候选人共5600多人角逐1100多个联邦和省邦议会席位。缅甸上一次全国大选于2015年举行,民盟赢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成为执政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近20万
美国延长TikTok剥离在美业务期限
缅甸民盟席位过半将继续执政
英国连环杀手感染新冠死亡
斯洛文尼亚传奇发明家102岁去世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对乌海市广昊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16户债权资产处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