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河区城关镇村民有望拿到拖欠3年的土地流转费

  新报热线(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张弓长)  今年5月,北方新报正北方网对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城关镇一光伏大棚项目搁置,导致400多亩农田撂荒多年的情况进行报道后,临河区城关镇政府公开承诺要妥善解决此事。可是几天前,有村民告诉记者此事尚未得到妥善解决。于是,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采访。

  针对此事,临河区城关镇党委书记弓建强曾给记者发来一份《关于临河区城关镇蓿亥村光伏温室园区项目遗留问题进展情况的说明》,说明中这样写道:“区政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积极帮助城关镇筹措资金,先行垫付部分土地流转费,有效保障涉及农民的生活问题,缓和社会矛盾,加快推进工程重新启动步伐。一是区政府帮助协调相关企业,通过洽谈合作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尽早实现接手启动,目前已与当地一家企业进行对接协商。”

  11月17日,记者再次与弓建强书记取得联系时,弓建强说,给村民们支付土地流转费的资金早已到位,正在和村民们商量如何发放这笔钱。前几天,镇政府和村民代表还进行了商谈。现在,村民们正忙着秋收,等秋收完毕,签好协议就能领钱了。两级政府经研究决定,把拖欠村民们共计3年的土地流转费一次性全部给予付清。此外,另有一家企业与区政府经过多次洽谈,已经准备接手这个项目。这家企业最晚在明年春天也肯定就接手这个项目开始运营了。对于这家企业今后如何给村民们支付土土流转费等问题,双方还需进一步协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2020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广告
张利斌3年义务清除路钉130多斤
达拉特旗 凯渊冬钓大棚 涉嫌无证经营
千份爱心暖包让这个冬天不那么冷
集宁金雅苑小区5栋高层住宅楼 消防箱都是空的
临河区城关镇村民有望拿到拖欠3年的土地流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