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极端低温事件 频出 我区本周气温 仍偏低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1月上旬,我区气温明显偏低,部分地区出现极端低温事件。据内蒙古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区将继续保持低温状态,16日起我区大部地区气温才开始回升。

  1月上旬我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2~8.3摄氏度,我区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4摄氏度以上,其中,通辽市西南部、赤峰市南部和西部、锡林郭勒盟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偏北等地气温较常年偏低6摄氏度以上。1月4日和5日的两次冷空气过程接连叠加影响我区,阿拉善盟南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巴彦淖尔市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西南部和西北部等地出现了极端低温事件。其中,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赤峰市松山区和林西共3站超过1月极值,其中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超过年历史极值。与此同时,1月上旬全区大部降水明显偏少,除锡林郭勒盟中部、巴彦淖尔市西北部较常年偏多2~8成以外,我区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少25%~100%。

  预计13~15日,我区东部和中西部气温下降4~6摄氏度;16日我区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调查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文物讲故事②】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纪委监委出台1号文件:发挥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我区开展 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入境觅食
极端低温事件 频出 我区本周气温 仍偏低
我区设施蔬菜面积已达240万亩
内蒙古新增治愈出院1例 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