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1岁女孩屡遭父亲家暴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工作人员送达裁定书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王利军)  1月1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相关规定,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被申请人张南(化名)对申请人张北(化名)实施家庭暴力。

  年仅11岁的申请人张北与被申请人张南为父女关系,张北母亲智力、精神多重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生活主要靠张南打工维持。张北在与父母生活期间,常因小事被父亲打骂,更是屡次遭遇其父酗酒后暴打。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妇联、申请人所处街道、社区及辖区派出所曾多次出面制止,被申请人也曾写下了不再殴打申请人的保证书,但过不了多久,依然继续对张北进行殴打,给张北的身体和心灵造成伤害。为保护张北的人身不再受到威胁和伤害,康巴什区妇女联合会代申请人张北依法向康巴什区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在接到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后,康巴什区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张北的申请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作出民事裁定:禁止被申请人张南对申请人张北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在与申请人生活密切相关区域活动;禁止被申请人殴打、辱骂、恐吓、威胁、接触为申请人提供帮助人员或亲属人员。裁定还明确,如被申请人违反上述禁令,法院将依法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裁定作出后,承办法官及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该裁定书送达至申请人、被申请人、代申请人、辖区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并对被申请人张南进行了口头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调查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文物讲故事②】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11岁女孩屡遭父亲家暴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被盗手机“现身”广东 呼和浩特警方千里追缴
阿拉善右旗: 群众主动上缴危爆物品15件
少年骑车撞伤老人致其死亡,历时6年终有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