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5国名导合作打造《时间去哪儿了》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1日) 12版

《新快报》消息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暨5国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19日在京发布,5位大师级导演将分别创作拍摄5部真人故事短片,中国导演代表贾樟柯透露自己的影片名为《逢春》,是关于二孩的故事,电影风格偏喜剧风。

贾樟柯(中国)、沃尔特·塞勒斯(巴西)、阿历斯基·费朵奇科(俄罗斯)、贾梅尔·奎比卡(南非)和马德赫·巴达卡尔(印度)5位来自金砖国家的大师级导演合作完成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于电影节期间首映。

5位导演均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分别创作拍摄5部真人故事短片,每人拍摄18分钟,整合成为一部故事长片。同时身为监制的贾樟柯在谈到影片主题时表示不同地区的人们渴望沟通,这部影片中的5个故事都是从情感出发的,能够让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人分享,“电影促进五国交流,为中国观众带来多元化的文化生活。”

目前5国导演正在加紧摄制,电影将于6月23日开幕全球首映,这也是中国主导投资的电影,表现中国更为自信更为开放的文化态度。金砖电影节将于6月23~2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有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5个金砖国家的30部影片参赛参展,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受邀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梁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