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稳经营 保资金 促改革 抓管理 提技术
包钢集团首季扭亏为盈实现“开门红”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7日) 01版

4月26日,从包钢集团传出捷报: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随着自治区转型发展步伐的蹄疾步稳,长期受困于巨额亏损等重重困难的包钢集团在锲而不舍地拼搏中突围成功:2017年第一季度预计实现盈利0.2亿元,同比增利14.6亿元;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7.58亿元,同比增加68.36亿元,增长98.76%。

在连续3年亏损后,包钢集团今年一季度能够实现扭亏为盈,迎来“开门红”,与3个方面因素密不可分:市场环境回暖,国家、自治区各项利好政策支持,包钢集团自身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努力。

“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切感受到,正是在自治区、包头市两级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包钢才能化解一个个风险走到今天。” 包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魏栓师说。

面对包钢的资金、市场、生产、经营等重重难关,去年9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视察包钢时,提出了“包钢不能倒,包钢要搞好”的殷切希望。随之,在今年初,自治区、包头市相继出台了支持包钢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工作方案,帮助包钢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支持包钢脱困发展。(下转2版)

【改革创新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