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骗保未遂 韩某进了拘留所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7日) 05版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4月20日,骗保未遂的临河区男子韩某被临河区公安局行政拘留。

4月19日,临河区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接到巴彦淖尔市人保财险公司报警,称3月25日,韩某称其停放在富源集团西墙外的轿车被碰撞损坏,要求保险公司按照车损险给予赔偿。理赔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韩某所说的事实存在疑点。接到报警后,民警对保险公司的勘验笔录进行了仔细研究,找出了韩某在笔录中自相矛盾的地方。4月19日下午,民警依法将韩某传唤至解放街派出所询问,韩某如实供述了他在获得事故对方给的赔偿金后,想再骗取保险公司赔偿金的违法事实。原来,3月25日,韩某的车辆并不是在富源集团附近损坏,而是在天晟物流园门口与一辆叉车发生碰撞。当时报警后,韩某与叉车司机商议私下解决还达成了赔偿协议,叉车司机已经将韩某的轿车修理费全部赔偿。3月26日,为了再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款,韩某又故意伪造事实。针对韩某骗保未遂的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