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让众创空间点燃创业热情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7日) 07版

文/徐剑锋

4月24日,自治区科技厅发布了《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众创空间统计报告》:86家众创空间中,有35家众创空间已经成功向科技部备案,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体系。(4月26日《北方新报》)

实践证明,众创空间建设已经成为鼓励创新创业、提振经济发展和带动社会就业的重要手段,只有通过“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的有机结合,才能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众创空间建设并非易事,需要政策以及土地、投资等各类资源,政府在这方面必须当好培育土壤的“园丁”、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除了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外,应致力于帮助市场主体建立市场与产业之间、产业上下游之间常态化沟通机制,开辟最便捷、最优质的发展绿色通道,让科技创新链条更加灵巧、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更加快捷,从而培育出市场创新生态沃土。并持之以恒地做好这篇大文章,才能在未来的经济发展大格局中抢得先机、赢得胜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