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读书与幸福有关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7日) 07版

文/文 谦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当日,以“诺敏沙图——引领阅读风尚·点燃阅读激情”为主题的“书香家庭”评选活动颁奖大会在内蒙古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经专家组评审,62个“书香家庭”脱颖而出。(4月25日《北方新报》

建设书香内蒙古,一个最重要的标志就是全民阅读。当家庭阅读成为社会新风尚,书香家庭遍布草原的时候,内蒙古各民族群众就能更好地感知文化生活的繁荣所带来的文明和进步。

尽管这只是时下一些部门组织活动确立的目标,但倡导和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却不失为一种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方式。因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化生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缩影。

阅读是获得,更是一种付出,是建设文明、和谐、进步的内蒙古所要进行的努力。家庭阅读,全民阅读,一种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将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人们的幸福感更加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