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禁赛期满 莎娃德国首秀惹非议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7日) 13版

新华社消息 因服用禁药被禁赛15个月的俄罗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将在德国斯图加特复出,但持外卡参赛的这位俄罗斯名将却引来不少非议。

去年初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莎拉波娃拿到了德国网球大奖赛的外卡,于27日首秀对阵意大利老将文奇。最近几天,刚过完30岁生日的莎娃一直在斯图加特的一家网球俱乐部秘密训练,准备迎接自己15个月以来第一场比赛。

莎娃拿到主办方发放的外卡引起了不少非议。她首轮的对手文奇就表示,她不赞同主办方的做法,莎娃有能力重返赛场并赢得比赛,只是不应该依靠外卡。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波兰人拉德万斯卡、罗马尼亚人哈勒普等众多顶尖网球选手也持同样意见。

“如果是我决定,那么我会把外卡给茱莉亚(格尔格斯),但这是主办方的决定。”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名将科贝尔说,“这就是规则,她(莎娃)已经接受了禁赛处罚,我们必须接受这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