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火箭淘汰雷霆晋级 马刺爵士拿到赛点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7日) 13版
威斯布鲁克(中)难阻火箭晋级

新华社消息 4月26日,在NBA季后赛中,火箭主场105∶99再胜雷霆,从而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马刺与爵士也战胜各自对手,以3胜2负赢得赛点。

尽管威斯布鲁克在雷霆与火箭的比赛中打出准三双,但也无法改变雷霆出局的命运。前三节比赛中,双方交替领先。在末节较量中,火箭球员路易斯·威廉姆斯站了出来,接连进攻得手,帮助球队反超比分,随着哈登在比赛还剩3分44秒时上篮成功,火箭已经100∶91领先。处于悬崖边上的雷霆此后命中率依然低下,最终吃下了被淘汰的苦果。

马刺在当天的比赛中主场116∶103战胜灰熊,从而以大比分3∶2领先。本场比赛马刺除了在首节曾被对手压制之外,其余时间里都处于领先地位。尽管灰熊曾在第四节将差距缩小至4分,但伦纳德还是帮助球队保住了胜果。此役伦纳德拿下28分并有6次助攻,灰熊队康利得到26分。

同样距离晋级一步之遥的还有爵士,他们在客场96∶92战胜快船,爵士的海沃德得到27分,快船的保罗得到28分并有9次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