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信息化浪潮来袭 各地争做弄潮儿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1日) 05版

当前,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各种信息网络已达到无处不在的状态,智能终端基本实现全民普及,信息平台用户规模急剧膨胀,各类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综合协同,引起了全社会、全领域的重大变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区正以“鲲鹏击水三千里”的魄力与担当,勇立潮头。为了谱写好信息化篇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绿色化深度融合、深层互动,充分发挥工业化的主导作用、信息化的支撑作用。近日,自治区政府也下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

迎着信息化的滚滚浪潮,各地如何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如何准确把握信息化,做到精准施策、顺势而为;如何发挥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区位和规模优势,加快发展大数据;如何利用信息化促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牧业现代化发展,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如何推动信息化深入发展,缩小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让群众普遍受惠?本报记者就上述话题与锡林浩特市委书记张锦明,集宁区委副书记、区长付海青进行了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