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新版内蒙古星火科技“12396”移动信息 服务平台启用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1日) 02版

本报4月20日讯 (记者 柴思源)近日,由自治区科技厅支持研发的新版内蒙古星火科技“12396”移动信息服务平台和内蒙古科技特派员移动信息服务平台在全区范围正式启用。

内蒙古星火科技“12396”移动信息服务平台客户端于2014年正式发布,它整合科技信息和专家服务资源,面向农村牧区提供普惠性的科技服务,解决农牧民种养殖难题。平台建设单位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随洋介绍说:“与老版星火科技‘12396’服务平台相比,新平台启用后,可实现全区12个盟市共用一个客户端,同时将增加大数据分析、智慧推送、电商服务等功能,对我区打造具有特色的品牌化、专业化的新型‘互联网+’科技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此次一同启用的内蒙古科技特派员移动信息服务平台主要面向重点产业、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精准扶贫等提供有针对性的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