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扎兰屯市获批 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短波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5日) 15版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确定了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试点县名单,扎兰屯市正式获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近年来,扎兰屯市把知识产权工作做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积极完善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宣传培训,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快专利成果转化运用,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得到大幅提高,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

(呼伦贝尔市科技局)

我区2家企业荣登

中国企业创新能力千强榜

4月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和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2017)》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在全国8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荣登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0强榜单。

来自科技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数据显示:2016年,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共拥有有效专利339项,其中发明专利152项。当年发表科技论文34篇,形成国家或行业标准6项,获得国家科技奖励1项,全年新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32500万元;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拥有有效专利295项,其中发明专利87项。当年发表科技论文35篇,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全年新产品实现产值186391万元、销售收入165804.60万元。(张沛 赵英)

锡盟蒙中跻身全国中小学

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按照《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关于建立若干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示范学校的要求,开展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评定工作。经评审,确定锡林郭勒盟蒙中为第二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 30所学校之一 。

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加大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和意识培养工作力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内蒙古知识产权局不断探索知识产权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除在学校开设知识产权示范课外,还结合自治区特色,将知识产权教育贯穿在不同形式的活动中,真正让知识产权意识深入学生心中。

(自治区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