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全面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 奋力谱写乌海发展新篇章
——访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6日) 01版

□本报记者 于海东

近日,就乌海市如何在具体工作中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记者采访了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

记者: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乌海市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采取了哪些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党代会精神?

史万钧:经济转型是资源型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市作为国家第三批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更加必要而紧迫。为此,我们将坚守发展底线,坚持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一起做、调整存量和扩大增量同步抓,痛下决心减少对传统产业发展路径的依赖,全面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一是推动创新支撑式转型。围绕创新主导产业发展路径,立足盘活现有焦炭产业,深入实施焦炭气化战略,引导煤焦企业延伸发展LNG、甲醇、烯烃等下游产业链,推动源通、华信焦炉煤气制LNG和家景镁业焦炭制合成气生产甲醇等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加快建设北京神雾科技40万吨聚乙烯多联产示范项目、美国卡博特气相二氧化硅项目,促进传统产业新型化、高端化发展。围绕创新产业重构模式,积极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依托渤海化工、渤天化工资金、技术和市场优势,推动精细化工集群化、终端化发展。围绕创新多元发展体系,加快实施陕汽新能源汽车、中钰镁合金轮毂、健翔碳纤维、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大数据中心和大数据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元化、规模化发展;■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