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司机酣睡高速路 交警叫醒梦中人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7日) 14版

□腾吉广 焦云峰

俗话说 “春困身乏人打盹儿”,赤峰市敖汉旗的司机刘某开车途中疲劳犯困,竟将车辆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趴在方向盘上睡起觉来,幸亏巡逻交警及时发现,消除了安全隐患。

4月的一天,敖汉旗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通赤高速公路敖汉段67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丰田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双闪灯不亮,后方也没有停车标志。民警停车查看,发现该车司机竟伏在方向盘上酣睡。民警敲车门叫醒司机,询问得知,该司机已连续驾车3个多小时未休息,犯了“春困”,便停车在路边休息,一“打盹儿”睡着了。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后,对其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的行为给予相应处罚,同时责令其就近下高速找到服务区休息。

交警提醒 随着春暖花开天气变暖,驾驶人员极易因“春困”出现疲劳驾驶,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这类情况,请一定将车辆停于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外,选择安全地段进行休息,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