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自治区高职院校竞技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短讯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7日) 15版

日前,2017年自治区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高职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进一步强化了自治区参赛院校对“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的理解。最终,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呼和浩特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赵广智)

中外专家学者在呼伦贝尔

研讨俄语教学

由呼伦贝尔学院科学技术处、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等主办的第五届“现代中国俄语国际科学实践研讨会”近日在呼伦贝尔学院举行。来自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蒙古国东方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海拉尔区外事办公室的12位专家学者和呼伦贝尔学院俄罗斯语言与文化学院的全体教师及外籍教师出席研讨会。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俄语教学涉及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俄语教学法、语言的文化内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广泛研讨。(来源呼伦贝尔学院)

内农大举办2017届毕业生

春季双选洽谈会

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4月16日,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本次洽谈会共有146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5335个。据悉,该校本届毕业生达8000余人,在洽谈会现场,部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官网)

阿盟举行首届“校园科技周”活动

为了普及全盟中小学生现代科技知识,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热情,探寻青少年科普的新途径、新机制和新模式,近日,阿拉善盟科协、教体局联合举办全盟首届“校园科技周”活动。活动以“创客、创新、创造、成长”为主题,开展了科普课堂,并展示了青少年科技创客活动的部分作品,各式各样的科技作品让在场学生啧啧称奇、目不暇接,激发了他们对现代科学的浓厚兴趣。

(来源阿盟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