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张建民在乌兰察布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区位优势 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7日) 02版

本报乌兰察布4月26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4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建民到乌兰察布市调研,先后深入商贸中心、产业园区、企业车间、项目现场、机场车站,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及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商贸物流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情况。张建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区位优势,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

张建民指出,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的同时,大力培育物流、文化、旅游等新业态和新动能,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张建民强调,要认真落实自治区“七网”同建、“七业”同兴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积极开展项目招商和产业承接工作,培育具有领先水平的应用示范;要加快铁路网、航空网等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与呼包鄂、京津冀等地的区域合作,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抓住被国家列为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的机遇,进一步加大向北开放力度,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