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4月27日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7日) 02版

1995年4月27日,时任自治区主席乌力吉带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计划委员会、财政厅、教育厅等部门负责人,就内蒙古大学进入国家“211工程”到内蒙古大学现场办公。

“211工程”是中国政府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内蒙古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创立最早的一所综合大学。

1997年6月22日,内蒙古大学“211工程”通过国家立项审查,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04年5月,成为省(区)部共建学校;2008年成为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学校;2012年进入了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学校。

创建之初,内蒙古大学主要开展本科教育,1962年开办硕士研究生教育。1984年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内蒙古大学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01年3月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了3个博士后流动站。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国家在此办好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对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增强民族团结,发展民族地区经济,加速中西部地区的开发和建设,巩固祖国边疆,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王占义 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