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我区出台加强和 改进离退休干部 工作意见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7日) 02版

本报4月26日讯 (记者 宋爽)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了解到,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围绕做好新形势下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实施意见》指出,要按照中央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积极稳妥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定“四个自信”;要主动为离退休专业技术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将优秀专业人才纳入“内蒙古高端人才信息库”;要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认真处理离休干部来信来访,注重引导其理性正确表达诉求;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逐步推动老年大学面向社会老年人开放办学;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