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中国银行搭建公益APP平台 帮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7日) 03版

苹果、小米、核桃、鸡蛋、挂面……这些陕西咸阳贫困农户生产的特色农副产品,在中国银行“公益中行”手机APP上向全国销售,将惠及当地4个县近13万贫困人口。

中国银行20日在京举行“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发布仪式,向社会推出“互联网+公益”的扶贫工作新模式,帮助更多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这款APP在中国银行内部测试半年来,中国银行26万名境内员工下载注册,购买了中行对口扶贫的陕西省咸阳市永寿、长武、旬邑、淳化4个县贫困户生产的超过600吨农副产品,实现交易额1500万元。

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洪家镇孔头村村民申俊超说,家里生计主要靠种苹果,去年价格卖不上去,连本钱都难保,多亏村委会主任帮他把苹果放在APP上卖掉70多箱。

中国银行党务工作部部长潘超说,“公益中行”APP平台发挥了商业银行整合社会资源的优势,用公益理念、“互联网+”思维,借助市场力量、政府支持、金融技术,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平台结束内测正式推出后,向有志于扶贫的社会各行业各单位免费开放,其他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也有望用上这个销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