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包钢,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全面打响!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7日) 05版
4月26日,包钢炼钢厂转炉正在生产中。通过工艺优化,炼钢厂采用最低成本的经济炉料方式组产,实现经济低耗生产运行。
稀土钢板材厂热轧生产线在生产。
巴润分公司磨矿作业生产现场。
巴润分公司为降低钢材生产成本,展开矿用汽车驾驶培训。
包钢厂区道路旁盛开的山桃花映衬着现代化大高炉和煤气柜,装点着美丽厂区。
罩式炉生产现场。薄板厂优化装炉计划,满足罩式炉装炉量最大化需求,不断提高冷轧罩式炉产量。
轧钢站等待编组外发车辆。一季度,运输部完成铁路输出总量242.12万吨,同比增加52.74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
6号高炉主控室职工正在监控高炉生产。
3月28日,保卫部全面启动为期1个月的易燃易爆、危爆物品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分片划区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检查。

□本报记者 吴海龙 张俊在 许晓岚 吕学先

2017年,包钢集团确立了打好翻身仗、实现扭亏为盈的总目标。今年一季度,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和企业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包钢扭亏为盈,实现首季“开门红”。

去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多项措施,优化包钢发展环境,全力支持包钢脱困发展。同时,包钢集团通过降低生产成本,优化组织人员结构,发挥先进生产工艺及技术装备优势,坚持按效益排产,大力提升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比重等举措,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为实现扭亏为盈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一季度,包钢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7.58亿元,同比增加68.36亿元,增长98.76%;预计实现利润0.2亿元,同比增加14.6亿元;累计降本增效15.9亿元,超额完成进度计划。

包钢,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已经全面打响!

(本版图片由包钢集团新闻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