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旅游界“奥斯卡”揭晓内蒙古斩获4项大奖

  文/廖志坚 杜 磊

  7月7日,“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吉林延吉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2017年度12项大奖共126个奖项,作为旅游大区的内蒙古,首次登上中国旅游总评榜,凭借实力捧得4项大奖。

  以传媒力量推动旅游发展

  本届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吉林省旅发委、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新文化报》、ZAKER吉林联合主办,今年的主题是“传递中国旅游正能量”。

  中国旅游总评榜被誉为中国旅游界的“奥斯卡”,是全国旅游业的盛典。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中国旅游2017年度旅游营销创意奖、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年度品质旅行社、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年度美丽乡村、年度旅游集团贡献奖、年度最具特色风情小镇/民宿等12个奖项,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的上千名传媒行业、旅游行业大咖见证中国旅游业年度巅峰荣誉的诞生。

  中国旅游总评榜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联合《新京报》《钱江晚报》《广州日报》《扬子晚报》《春城晚报》《华商报》《内蒙古旅游报》等全国24家最具影响力的主流都市媒体共同倡议发起,凭借2600万份的发行总量、9.4亿的人口覆盖量和优秀的城市报纸团队进行矩阵式推广,如今更是借助新媒体平台如虎添翼。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的微信粉丝总数量超过800万,微博粉丝总量1.2亿,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评价体系。联盟致力于成为“打造美丽中国”的引领者与推动者,使旅游传播成为中国旅游业创新的驱动力。

  此外,7月6日晚,通过会议讨论、竞选演讲、投票表决等程序,新一届中国旅游总评榜轮值主席诞生。在《新安晚报》《海峡都市报》两家意向媒体中,现场投票异常激烈,最终《新安晚报》成功当选,接棒《新文化报》,成为2018年轮值主席单位。

  媒体联合倡议拒绝不合理低价游

  在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由云南报业集团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倡议,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特别发起了“在全国掀起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传递中国旅游正能量”主题活动,联盟成员媒体单位共同发表了《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成员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传递中国旅游正能量执行公约》。即日起,联盟各媒体成员单位,也将在全国各地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的时代浪潮下,同心协力,响应联盟倡议,掀起一场履行媒体职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监督规范旅游市场、引导正确旅游消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公益正能量主题活动。

  4项大奖实至名归

  此次盛典上,由《内蒙古旅游报》选送的锡林郭勒盟旅发委荣获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巴彦淖尔市磴口县金马渔村荣获年度最美乡村称号、包头市土右旗大雁滩田园综合体荣获年度最具特色风情小镇称号、《第14届蒙古族服饰大赛》系列报道获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奖。

  锡林郭勒盟旅发委

  【获奖理由】 为进一步有效开发旅游资源,锡林郭勒盟以辽阔草原为基底,凸显蒙元文化、马文化、兵团文化、历史遗迹等综合特色优势,整合串联优质旅游景区和线路,着力规划打造集多样自然景观、鲜明民俗特色、丰富旅游业态于一体的黄金旅游休闲带——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同时,锡林郭勒盟正在首创全长280公里的草原骑行线路——“两都马道”,将中国马都和元上都遗址一新一古景观,连成一条集赛马、骑乘体验、领略草原景观、参与民族民俗展演等双向旅游的草原马道,打造国家草原骑行目的地。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金马渔村

  【获奖理由】 磴口县是内蒙古西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大县。2017年,磴口县以发展乡村旅游为载体和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重点推进金马渔村、黄河风情特色小镇、牧民新村等项目的建设运营,不断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一批业态好、功能齐、设施全的旅游特色村和乡村(牧区)旅游示范点,进一步拓展旅游业的发展空间,使旅游产业成为带动乡村发展和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金马渔村依靠金马湖景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引导当地农民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

  包头市土右旗大雁滩田园综合体项目

  【获奖理由】 2017年,包头市土右旗抓住国家打造田园综合体的契机,将大雁滩景区申报创建为首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大雁滩田园综合体是集农业、文旅、地产为一体,一二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规划面积41平方公里,总投资6.12亿元,重点建设农业休闲旅游、民俗文化旅游、温室果蔬采摘体验等十大项,分为东部的敕勒川农业博览园、中部的大雁滩景区、西部的特色产业种植区。

  第14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系列报道

  【获奖理由】 第14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2017年11月27日~12月1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本届艺术节以“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为核心,包括赛事、展演、展示、展销、研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蒙古旅游报》对该艺术节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报道,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资讯汇
   第03版:关注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6版:情报站
   第07版:观景台
   第08版:摄影
中国旅游界“奥斯卡”揭晓内蒙古斩获4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