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慕尼黑啤酒节登陆青城

  

  文·图/郭伟伟

  连日来,呼和浩特连续的高温天气让人们祈盼一场甘雨,天遂人愿,7月7日午后的一场大雨给呼和浩特带来了久违的清凉。雨后青城,空气清新,晚上7时,一场火爆的盛会点燃了青城市民的热情,醉美青城尽情狂欢——2018首届慕尼黑啤酒节呼和浩特之旅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盛大起航。

  异国风情气氛热烈

  当晚6时许,游公子来到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露天搭建的啤酒大篷分外醒目,从里到外均按照慕尼黑啤酒节上的啤酒大篷风格打造,以蓝白色及木质元素为主,呈现出原汁原味的巴伐利亚风格。

  走进啤酒大篷,仿佛置身异国他乡,伴随着一曲经典的巴伐利亚民族音乐,正宗德国味儿的开幕式瞬间点燃场内热情,观众们报以热烈掌声。巴伐利亚音乐作为德国优秀民族文化的代表,让呼和浩特市民真切感受到德国的风土人情。

  在开幕仪式上,德国慕尼黑市市长用中文向到场的市民致意,并期望在未来的十几天内,青城市民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能够尽情感受慕尼黑啤酒节这一历史悠久的活动魅力。乐队则在现场主舞台用中文向全场观众发出“干杯”的邀请,气氛十分热烈。

  全民狂欢开怀畅饮

  游公子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届啤酒节活动现场总面积为20000平方米,其中啤酒节主题大篷面积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4500人狂欢。当晚,这里成为欢乐的海洋,人们或是举家同行或是好友相聚,大家开怀畅饮,热闹无限。这里不但为大家提供了正宗的德国啤酒,还有特色美食助阵,德国风味加蒙餐元素,让人们食欲大增。“我来呼和浩特出差,没想到机缘巧合遇到如此盛大的啤酒节,约上老同学,一边叙旧,一边喝酒品美食,真是太棒了。”来自深圳的白先生对游公子说。

  本次啤酒节的啤酒秉承向经典致敬的宗旨,沿用德国历史最悠久的HB皇家小麦啤酒,HB皇家小麦啤酒采用纯小麦酿造,充分体现了优质德国啤酒高比例的原麦汁和真材实料,显示出了德国啤酒最高标准的生产技术水平。

  本届啤酒节由呼和浩特市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呼和浩特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全国绿色产业联盟、内蒙古博派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昭君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呼和浩特和慕尼黑首次携手举办的世界级全民狂欢活动。据了解,本届啤酒节将持续至22日结束。

  历史悠久全球瞩目

  慕尼黑啤酒节始于1810年,是巴伐利亚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节庆活动之一,是欧洲重要的节庆盛会。它特色化的参节形式和多元的文化内涵以及自由、快乐的节庆氛围、全民同乐的理念,每年都吸引700余万人狂欢。

  据内蒙古博派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志坚介绍:2018首届慕尼黑啤酒节呼和浩特之旅获得了德国慕尼黑市政府、慕尼黑啤酒节的官方境外授权,将以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做两座城市的精神文化纽带,凸显国际化特色为主旨,在更好地展现德国文化特色、巴伐利亚民族风情的同时,融合内蒙古当地少数民族特色,为两国民族文化增强认知与了解搭建平台,提供更多合作商机,共同促进呼和浩特文化创意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资讯汇
   第03版:关注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6版:情报站
   第07版:观景台
   第08版:摄影
慕尼黑啤酒节登陆青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