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夏,到吉林过一个只有22℃的夏天

  文/廖志坚 杜 磊

  7月8~9日,来自全国的旅游行业精英以及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的媒体代表近百人,受邀参加了“绿水青山新体验”全国百名旅游大咖吉林避暑旅游产品体验行。连续两天游访,他们亲身感受这些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魅力,体会吉林夏天22℃的清凉。

  “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一首《红太阳照边疆》曾经唱遍大江南北,歌曲反映的正是延边人民的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7月8日一早,大咖们开启了他们这次走进吉林消夏避暑游的首站——和龙市金达莱民俗村,眼前的美丽景色和浓郁的民族特色感染了这些远方来的客人。在琳琅满目的朝鲜族文化馆中,大咖们跟着朝鲜族的老阿妈打米糕;深入地窖去参观辣白菜的制作工艺;举杯浅酌晶莹的米酒……亲身体验了一把正宗的朝鲜族生活。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这是人们对于诗和远方的向往。长白山慢行系统围绕二道白河、美人松林、美人松湖建成的环二道白河镇公共自行车道和人行道、5个一级服务站、16个二级服务站、5座无障碍桥梁、轮滑广场、啤酒广场、公共自行车厅棚以及配套设施组成。宽阔整洁的街道,欧陆风情的建筑,河水蜿蜒穿城而过,两岸是叫得上名字、叫不上名字的各色树种。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美人松直入云霄,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美人松林。走在二道白河,仿佛置身于森林之中。但它又确确实实是一座充满自然和谐之美的现代化城市,94% 的森林覆盖率,让大咖们来了一场“洗肺之旅”。夜幕降临后,大咖们还观看了“秘境长白山”的文化演出,这是当地倾力打造的一场以神秘长白山文化为主题的国际演艺秀。

  9日上午,大咖们登上长白山,从大雾弥漫,天池羞于露脸,到雾开雾散瞬间转换,眼前这一幅美如仙境的画面,让大咖们震撼的同时,充分领略到了秘境长白山的魅力,纷纷在朋友圈发图片、视频,描述内心的起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资讯汇
   第03版:关注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6版:情报站
   第07版:观景台
   第08版:摄影
盛夏,
盛夏,到吉林过一个只有22℃的夏天
中国第53处!梵净山成为世界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