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年货进京趟开一条扶贫路

    本报乌兰察布2月7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记者  史泽奇)这几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单菜市场人山人海,由乌兰察布市商务局和北京市东城区商务委共同主办的“2018乌兰察布特色农畜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了无数的北京人前来采购,2月1日展会首日更是吸引了6000余人次前来参展采购,当日销售额达35万元,签订订单3项,签约金额达20万元。     此次展销会从2月1日开始持续至2月25日,会上,来自乌兰察布市的35家绿色农产品企业将为北京市民带来马铃薯、草原牛羊肉及制品、绿色杂粮、羊绒制品等50类300多个品种的年货。“如果去当地考察,可能了解不到这么多的特色产品,这次展会对我们来说是个拓展产品、拓宽货源渠道的好机会。”天猫销售经理辛松被展会吸引而来,他对藜麦、牛羊肉等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便与商家建立起联系。

    大兴区青云店镇孝心馒头公司负责人赵帅在丰镇市蒙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乌兰察布市富瑞昌面业有限公司展台前了解情况,不一会儿,就与两家企业签订了协议,分别向他们采购红小豆5吨、面粉20吨,用于生产孝心馒头。据蒙杰负责人杨新义介绍,合作社与黑虎台镇太平庄等3个行政村百余户贫困户签约,收购、销售他们生产的农产品,同时带动60余户贫困户以现金分红的方式增加收入。

    卓资蒙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当地扶贫龙头企业,公司与卓资山镇和平村33户贫困户签订了订单式协议,以高于市场价一成的价格收购亚麻籽,使每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此次展会上,蒙花公司的亚麻籽油与四子王旗苏尼特戈壁羊肉、卓资县龙山湾矿泉水这三样产品,与东单菜市场签约落户市场超市。

    “通过在乌兰察布实地调研,发现供销渠道的搭建是脱贫的前提,健全的循环销售网络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北京市大兴区第四批援蒙干部、市商务局副局长殷绍毅说,此次展会体现了农产品销售与扶助贫困农户对接、农产品销售与北京年货市场供应对接、农产品销售与京蒙帮扶对接三个特点,对于提升乌兰察布绿色农畜产品知名度、扩大乌兰察布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拓展贫困地区农畜产品在京销售渠道、丰富北京春节市场供应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地方·旗县
   第06版:观察·呼伦贝尔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乌兰察布年货进京趟开一条扶贫路
内蒙古14个盟市101个旗县 全部接入电子政务外网
快乐健身度寒假
要闻简报
自治区团委新春送温暖走进四子王旗
北奔重汽V3ET和6X6越野车 称雄2018中国卡车极限挑战赛
更名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