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静下来找回初心

    作者: 江晓英     出版社: 台海出版社
    □李晋

    作家江晓英《静下来找回初心》,让人们在淡雅书香的熏陶下,静心细品生活的真味。

    江晓英通过6辑内容,细细讲述了静下心来后的种种收益,每篇文字均穿插了鲜活的历史典故与现实故事,以生动的感悟评述加之论证,使该书成为了一本有温度、有高度、有热度的励志题材佳作。

    邻居小尧,大学毕业后找工作未果,便和母亲学起了烘焙,很短的时间,她就掌握了技艺,但把她和母亲做的蛋糕放在一起品尝,口味却有很大差距。原来,她在揉面、发酵、烤制等过程中过于散漫,忽略了细节。在母亲的鼓励和教导下,她舍弃浮躁,做出了可口的蛋糕。多年后,她的甜品店遍布城市的各个路口。江晓英通过《相信,是一剂良方》,不仅传递了亲情力量,更表明凡事既要尽心,也要静心,成功的基石才会牢固。

    百花齐放的春天,须经历夏的炽热、秋的萧瑟和冬的冷漠;毛毛虫成为可以飞上天空的蝴蝶,需历经6个月“魔鬼般”的蜕变期;没有万般折磨、千般摧残,琥珀、钻石、玛瑙的光芒就显得黯淡。在《耐心,让努力的结果更甜》中,江晓英用这些自然现象,告诉追梦人需在梦想之路上静心前行,遵循事物的发展规律,让幸福之花自然绽放。

    生活之中,为了追求功名利禄,有人像一只陀螺不停旋转,消磨了生活乐趣,牺牲了陪伴亲朋的时间,这显然是与奋斗的初心背道而驰的,因为我们需要《发现生活之美,不让初心蒙尘》。作者告诫人们要适时静下来,“人生偷得半日闲”并非是松懈懒散。在《独处时光,宁静致远》《快乐就是做自己》等篇章中,她把这种理念进行了深度解读,阐述只有静下来歇一下,才能收获健康快乐,才能不辜负世界的美好。

    “是好奇心,是包容心,是善心,是天真、简单、纯净的心,是本真的心,是坚定目标后的追求心,是赤子般对生活热爱的心”,这是江晓英对“初心”的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地方·旗县
   第06版:观察·呼伦贝尔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深入浅出详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个关于时间与爱的故事
静下来找回初心
若得工农赏我句 情如金榜题名时
与汉字相逢在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