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左后旗 织密健康扶贫 保障网

    本报2月12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通辽市科左后旗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中,采取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特色化医疗服务等措施,织密健康扶贫保障网,确保贫困群众得到及时、安全、规范、有效的治疗。

    该旗在旗、苏木镇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先诊疗后结算”绿色通道。贫困人口中需要住院治疗的,由医疗机构先行诊治和暂为垫支医药费用,取消住院预付金,在挂号、交费、检查、取药等方面给予优先服务,并在治疗时优先安排基本药物。

    为了减少贫困患者报销手续,节省报销时间,该旗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起“一站式”结算窗口,还提高了报销比例,降低了自付比例,个人自付费用不超过总费用的10%。截至2017年底,已有1920人享受“一站式”结算服务,住院总费用720万元,其中医保报销550万元,扶贫商保报销54万元,民政救助30万元,政府兜底26万元,患者自付60万元。

    该旗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化医疗服务活动,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以及慢病签约服务和送医送药活动。同时,继续开展“家庭病床”服务,将卧床不能自理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家庭病床”管理范围,截至目前,共建床521张,报销1770人次,核销费用达72.6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足球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告
旅游+扶贫:“死结”变“活扣”
年味儿
林下生金 小笨鸡撒欢儿
正镶白旗 发放2174.75万元 公益林补偿金
科左后旗 织密健康扶贫 保障网
[ 消息树 ]
“家家过得都不赖!”